【Merlin Crossover HP】番外:小潘德拉贡教授的十个秘密

本篇链接如下:

【Merlin Crossover HP】我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不可能是梅林

*注:本篇及番外都有很多哈利波特系列的梗,如果没看过HP可能会影响理解,请多包涵。另,此文仅是作者的脑洞,切勿当真哈哈哈。


番外:小潘德拉贡教授的十个秘密

Ten secrets of Prof.Pendragon

 

1

“虽然小潘德拉贡教授每天都佩戴着魔杖,但和他的爷爷一样,他同样不热衷于使用它,只是装模作样地把它插在巫师袍的口袋里罢了。鉴于他教授的学科是魔药学,使用魔杖的情况就更少了,我甚至好几次看到他施完咒语之后再挥动魔杖,试图亡羊补牢瞒天过海。

不过这还不是最过分的。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他居然把自己的魔杖当作是逗小狗的骨头棒,随手往空中一丢,然后指挥他的那条火龙飞出去把它叼回来!你能想象得到这副场景吗?我第一次见到的时候,心脏都差点吓得跳出喉咙口了,直接大喊了一声‘梅林’!

小潘德拉贡教授看上去被我吓得不轻,整个人愣在原地动都不敢动,我只好合起嘴巴一溜烟地逃走了。在这次之后,我再也没有看见过教授这样‘使用’他的魔杖,但是我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怪怪的,也许是因为被他的学生发现了他这个有些尴尬的小秘密吧。”

——金妮·韦斯莱

 

 

2

“小潘德拉贡教授的中间名是盖乌斯。据他所说,是为了纪念一个他十分尊敬的长辈。

令人奇怪的是,学生们似乎都不太关心他的名字究竟是什么,这一点倒是让我们松了一口气。不过说实在的,老师们都一致同意,就算我们说出这个名字,学生们也只会当我们是在开玩笑的。

毕竟没有哪个巫师或女巫有胆量使用梅林这个名字。”

——阿不思·邓布利多

 

 

3

“小潘德拉贡教授讨厌妖精。

这个秘密是我上次去对角巷的时候发现的。上周放圣诞假,我临时替父亲去古灵阁取钱,虽然没有预约,但是凭借我的身份照理是不需要等候的,然而那天妖精们却说他们在招待一位比马尔福家族更尊贵的客人,暂时腾不出空闲的人手。我既生气又纳闷,不过还没等我发火,我就看见妖精银行的行长卑躬屈膝地陪同着一个人向外走来,我定睛一看,那正是小潘德拉贡教授!

这下我更加惊讶了,我从未见过这些向来目中无人的妖精们对谁露出过这般谄媚的姿态,就连父亲也没有享受过这等礼遇。我站在柱子后面,他走过去的时候没看见我,我也没和他打招呼,只是听到他在和行长争执着什么,最后摇着头硬邦邦地丢下一句‘你们这些贪婪的小家伙们迟早会毁在自己手上’,头也不回地就转身离开了。

他讲话的口气和神态都暗含讥讽,完全不像是平日的他,小潘德拉贡教授可是连家养小精灵都舍不得训斥半句的‘圣人’。我以为以妖精们的暴脾气一定不会善罢甘休,然而他们的反应令我再次震惊了,他们居然露出了委屈又伤心的表情,满脸失落地开始认真反省自己的过错!结果那天古灵阁提前关门,我等了三个小时都没能取到钱,回家后又得了父亲的一通训斥。

没过几天,我从报纸上看见新闻,古灵阁把所有看守金库的龙都放走了。我想起那个爱龙如命的潘德拉贡,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凉气——这就是他生气的原因吗?!我想不明白,潘德拉贡难道是古灵阁的老板吗?这些妖精们竟然对他如此言听计从!

想起从前我和他爷爷不算友好的关系,我突然有点害怕,又有点后悔起来。”

——德拉科·马尔福

 

 

4

“说到龙,小潘德拉贡教授给自己的龙起名为亚瑟。尽管我不赞成、也不理解他为什么要给他的火龙起一个古不列颠传奇国王的名字——不管怎么说这都有点不太尊敬的意味,将一个国王的名字安在自己的宠物头上。

小潘德拉贡教授礼貌地告诉我他会再仔细考虑一下的。后来有一次他路过禁林的时候特地来拜访我,告诉我他给他的龙换了个名字,叫做菜头。他满脸期待地问我这个名字是不是棒极了,我看着那条不乐意地别着头的火龙,只能尴尬地点头。虽说这的确更像是一个亲切的宠物名字,但把它安在一条火龙的身上,总觉得不太合适。

不管怎么说,小潘德拉贡教授看起来挺开心的样子。我热情地告诉了他我对龙的喜爱,真诚地邀请他以后能够多多带着那条火龙来拜访我,毕竟孵出它的这颗蛋还是我从湖里捞上来的。

小潘德拉贡教授和善地答应了,小龙却张牙舞爪地冲我喷了一小团火,我手忙脚乱地扑灭了自己胡子上的火苗,衷心希望它没有因为它的新名字而生我的气。”

——鲁伯·海格

 

 

5

“小潘德拉贡教授擅长的科目很多。

这其实也不是什么秘密,他的魔药课在短短一年之内迅速超过了飞行课,成为学生们最喜爱的课程,而从他‘爷爷’那里我们就可以轻松地猜测出他在变形学、魔咒学和黑魔法防御术上也有着很高的成就。不过我也是最近才知道,小潘德拉贡教授对魔法史原来也如此精通。

事情的起因是我请潘德拉贡教授代我上一次课。我是一个虚心的幽灵,我也很想知道怎么样也能让自己的课变得更加有趣,学生们在我的课上总是忍不住呼呼大睡,这让我很伤心。

总之,小潘德拉贡教授跃跃欲试地答应了我的请求,他自告奋勇地来讲解了一次中世纪魔法历史。不得不说,他讲得精彩极了,学生们都津津有味地瞪大了眼睛,屏气凝神地听他把妖精大叛乱、女巫焚烧、不死骑士的那些故事娓娓道来。他不仅能把历史讲得富有趣味,而且能准确地说出每一个细枝末节的部分,就连那些正史上没有任何记载的杂事秘辛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这让我又是敬佩,又是自卑。同样是曾经身临其境地经历一切,我怎么就没有利用好年龄这个优势呢?”

——幽灵宾斯

 

 

6

“小潘德拉贡教授和他的‘爷爷’一样喜欢格兰芬多。身为格兰芬多的院长,我对此感到很骄傲,不过我也一直很好奇,向来不偏不倚公平博爱的他为什么会对格兰芬多情有独钟。

后来还是哈利告诉我答案的。他曾经在万分危急的时刻举起过一把宝剑,这柄厚重华丽的剑身上印刻着这样一条铭文——‘拔出此石中剑者,即为英格兰之王’。他告诉我,他看到那行字的瞬间,感觉到浑身充满了勇气,仿佛永恒之王的灵魂穿越岁月赋予他无穷无尽的力量。

我这才明白,格兰芬多的宝剑就是亚瑟王流落人间的誓约胜利之剑。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格兰芬多对于小潘德拉贡教授来说意义非常了。”

——米勒娃·麦格

 

 

7

“小潘德拉贡教授很会玩魁地奇。

我有一次无意中路过球场的时候,看见他一个人在追金色飞贼。不是我吹牛,他的身姿比创下世界纪录的罗德里·普伦顿还要敏捷,动作比现在最当红的新星威克多尔·克鲁姆还要漂亮!我敢保证,如果他愿意的话,他可以轻而易举地成为一名塔特希尔龙卷风队的出色找球手!

不过显然教授是个低调的人,他不愿意暴露自己的秘密,比起亲自上场,他更喜欢坐在观众席里呐喊助威。

我不禁怀疑为什么没有人发现过他的天赋。如果他曾在霍格沃茨上学,纪念碑陈列室里没有理由找不到他的名字啊——难道他从前真的是在那个我连名字都念不利索的巴西的卡斯提欧布鲁修魔法学校读书的吗?”

——李·乔丹

 

 

8

“小潘德拉贡教授是个很幽默的人。他和我一样很会讲笑话。

有一次万圣节酒会上他喝醉了,满脸通红,还一本正经地说霍格沃茨的校训是他提出的。学生们都笑得合不拢嘴,只有我严肃又认真地问他‘永远不要逗弄一条睡着的龙’究竟是什么意思。

他叹了一口气回答我说,因为这条龙有严重的起床气。

我终于没忍住也笑了起来。好吧,我承认他比我更加会讲笑话。”

——卢娜·洛夫古德

 

 

9

“小潘德拉贡教授的那条小火龙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贪吃。

它吃东西的时候简直是没心没肺,不管是什么都敢往肚子里咽,为此真是遭了不少苦。我不止一次地严厉批评小潘德拉贡教授不能这么宠它,可是没办法,在这条小火龙面前他总是没有办法坚守自己的立场。

终于有一次它闯祸了。它误食了魔药课上学生制作的迷情剂,把小潘德拉贡教授吓得半死。不过幸好,也许是这种药剂只对人有效,它只是整条龙都变得懒洋洋的,一天到晚黏在潘德拉贡教授的身上,倒没有其他严重的反应。我告诉小教授别太担心,过几天等残留的迷情剂被它从体内排出之后,它就会自然痊愈了。

不过听说之后的几天小潘德拉贡教授出于某些原因无法来上课而请了假,后来他再次出现在课堂上的时候,那条小龙倒是精神抖擞,他却像是得了一场重感冒似的,嗓音沙哑,浑身乏力。

可怜的小教授,一定被这个捣蛋鬼折腾得不轻。”

——庞弗雷夫人

 

 

10

“已经不止有一个人来问过我小潘德拉贡教授有没有女朋友了。

确切地说,是几乎半个学校的人都来问过我。罗恩和赫敏也有同样的烦恼。说实话,我们从未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因为与他亲密的私交而体验到成为校园红人的滋味。

所有的女孩们的记忆力在这方面突然变得敏锐起来,她们都记得老潘德拉贡教授对我照顾有佳,我甚至还听到过帕瓦蒂·佩蒂尔和帕德马·佩蒂尔两姐妹在交头接耳地议论,早知道那个白胡子老头有这么英俊的孙子,当初就应该和他套套近乎才对,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后悔,也许还有一点嫉妒。

她们嫉妒的对象当然是赫敏。小潘德拉贡教授不止一次地在公开场合赞扬过赫敏的聪慧过人,甚至私底下偷偷给她塞过好几本绝版的古书。我和罗恩对此都一清二楚,因为每一次赫敏与小潘德拉贡教授谈完话回来之后,脸上都会露出那种她曾经十分鄙夷的白痴一样的傻笑。

我可以理解她们的心情,不过恕我直言,对于小潘德拉贡教授的个人情况,我实在是知之甚少,无可奉告。

在我这里碰了壁之后,她们也没有轻易放弃,转而想贿赂小潘德拉贡教授的火龙,通过和他的宠物打好关系来增进彼此之间的距离。不得不说女人在这方面总是天赋异禀、有勇有谋。

不过可惜的是,她们的如意算盘再一次落空了。亚瑟确实来者不拒地收下了一切投喂给他的零食,不过当那些别有用心的异性或是同性试图接近小潘德拉贡教授的时候,他立刻毫不客气地吐出火球,耀武扬威地把他们赶跑,随后炫耀似的停在小教授的肩上。亚瑟因此还落得一个翻脸不认人的白眼龙的臭名声。

渐渐地就没有人再提起这个问题了。我想答案大家都能自己看出来。

亚瑟已经完全霸占了小潘德拉贡教授,他怎么可能有女朋友。”

——哈利·波特

 

 


评论(41)
热度(1873)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peacebype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