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 My Prayer 小番外

写到这里我认真反思了一下的确和ABO没有什么关系了哭泣……还是把我不好这个设定啊发一颗糖我去自裁了


一年后。

叮铃铃,风铃随着门的开动响了起来。站在前台的简看向走过来的两个男人,微笑着问道:“这里是埃尔多孤儿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二位的吗?”

“是的。我们想要收养一个孩子。”高瘦的男人这样说道,他的灰蓝色眼睛散发着温柔和智慧的光芒。简点了点头,带领着他们走向登记室,边走边继续说道:“你们真是两位善心人。我们这里有许多聪慧热情的Alpha孩子,也有温柔贴心的Omega孩子,不知道二位有什么倾向吗?”

“我们想要领养一个Beta。”另一个金发蓝眼的男人这样说道,微笑的模样仿佛是闪耀的太阳。

简愣了愣,疑惑地反问道:“可是……不,我当然非常开心!Beta孩子们在这儿一直受到孤立,他们大多数是因为性别被双亲抛弃,身体都很健康,却从来没有人愿意领养他们,为什么你们……”

金发的男人看了一眼他的伴侣,无名指上的朴素对戒温和地散发着光芒。他笑了笑,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久远的往事,坚毅的眉眼里饱含着柔情:“因为我们都知道,Beta不比任何人差。他们有被爱的资格,他们有追求自己人生的权利,不是吗?Beta小姐?”

简笑了:“我非常赞同您的观点。”

 

“艾苏萨,这位是梅林·艾莫瑞斯医生,这位是亚瑟·潘德拉根教授,他们想来看看你。”简把一个大约五岁的小男孩从房间里带了出来,把站在门口等待的两个人介绍给了他。

小男孩有着苍白的皮肤和精致的面庞,却有些怕人地躲在简的身后,手里抓着一只破旧的喷火龙的毛绒玩具。

“你好,艾苏萨。我叫做梅林,很高兴认识你。”艾苏萨看见那个高高瘦瘦的男人蹲了下来,微笑着从口袋里拿了一颗牛奶糖递给他。这个人灰蓝色的眼眸就像是自己最喜欢的那颗玻璃珠子,艾苏萨看着他,小心翼翼地踏出了一小步,接过那颗糖果低着头说了一句很轻的谢谢。

“别客气。如果你喜欢,我这里还有。”他又冲自己笑了笑,脸颊旁边露出了一个好看的酒窝。在艾苏萨剥糖纸的时候,简和梅林走到了稍远一点的地方在谈论些什么,于是等艾苏萨把糖塞到嘴里重新抬起头的时候,面前只剩下了那个金头发的男人。

他看见了艾苏萨迷茫的傻呆呆的表情,微笑着半蹲了下来:“艾苏萨,你还没有认识我呢,我叫亚瑟。不过我认识你哦。”

他金色的头发比阳光还灿烂,天蓝色的眼眸比天空更纯粹。艾苏萨不相信地摇了摇头。不可能呀,这么好看的人,他如果见过肯定记得住。

“艾苏萨,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曜日之光,我说的对吗?”亚瑟看到孩子脸上露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不由得笑了起来。当一个历史和文学的爱好者还是有点好处的,他心想。“我还知道你很喜欢龙,对不对?”

艾苏萨抓紧了他手里那条红色的小龙,尽管这个毛绒玩具已经破破烂烂的了,但是艾苏萨还是很珍惜它,努力地让它看起来干净一点。孩子点了点头,像是要说出一个巨大的秘密一样犹豫了很久,之后低着头轻轻地说:“简告诉我,这个小龙是艾苏萨的爸爸妈妈送给我的。”

他听见那个叫做亚瑟的男人温柔地说道:“原来是这样……既然艾苏萨告诉了我一个秘密,那我也要告诉他一个秘密。等他抬起头来看我的眼睛,我就告诉他。”

艾苏萨好奇地瞪大了眼睛,望进那片深邃如海的眼眸。亚瑟凑近了一点压低声音,像是真的在说悄悄话一样贴着他的耳朵说:“我的祖先是一个真正的御龙者——没错,就是传说里那样能和龙说话的骑士,所以我家里现在还有很多龙的雕塑、玩具和徽章,想不想去看看?”

艾苏萨不可思议地喊了起来:“真的吗?那你有那种闪闪发亮的锁子甲吗?”

“有。”它们都锁在地下室的橱柜里呢。

“有那种威风凌凌的白马吗?”

“有。”卡美洛的马场有三分之一都还在他的名下。

“有那种能一刀杀死怪物的宝剑吗?”

“也有。”他不讨厌剑术,所以剑鞘就躺在壁炉旁边。

“太酷了!”艾苏萨高兴地欢呼起来,主动抱住了亚瑟的脖子,“我就知道,你是童话书里写的王子!”

 

简把手里的档案递给梅林,有些担心地说道:“艾苏萨不是刚出生就被抛弃的。他是三岁半的时候被送来的,他父母的孩子太多,实在养不起他。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这个孩子性格特别孤僻,喜欢自己一个人玩,不爱说话,也不爱亲近陌生人。艾莫瑞斯先生,您真的想好了吗?”

梅林戴上细黑框眼镜,仔细地翻看着档案里的条条记录,听到这话抬起头来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相信我,我的专业和工作就是和这样的人打交道,所以我比您更清楚这个孩子需要一个家庭,越早越好……”

他的话还没说完,注意力就被不远处一大一小两个人的动静给吸引了过去。艾苏萨正在欢乐地大声笑着,亚瑟温柔地看着他,两个人就这样毫不在意地坐在地上叽叽呱呱地说着悄悄话。

梅林摘下眼镜,有些无奈又有些宠溺地笑了:“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方面的天赋?”

亚瑟看着他,用一个口型回答:“跟你学的,艾莫瑞斯医生。”

 

等到傍晚的时候,艾苏萨已经累得趴在亚瑟怀里打哈欠。梅林和简说了两句:“我觉得他们相处得很好,下个星期我们会再来的。等到下次再问艾苏萨吧,他今天也累了。”

“没问题,今天辛苦你们了。”简笑着和他握了握手,试图把迷迷糊糊揉眼睛的艾苏萨从亚瑟怀里接过去,结果孩子突然大哭起来。简手足无措地站在一边,亚瑟轻轻地拍着艾苏萨的背柔声哄道:“怎么了艾苏萨?今天不是很开心吗?”

“我不要,我不要离开你……”孩子抽抽搭搭地哽咽着,泪珠洒满了亚瑟的肩头,“我们都说好了,要去你家看小马和宝剑,还有那些龙……”

“但是今天太晚了呀,艾苏萨该睡觉了。下个礼拜再去好不好?”简温柔地和艾苏萨讲道理,可是孩子仍旧死死地搂着亚瑟的脖子不松手,小脸涨得通红。

“好吧。艾苏萨,看着我。”黑头发的男人擦干了艾苏萨的眼泪,他的声音很认真,像是有一种奇怪的魔法能让孩子冷静下来看着他。“你已经知道,我和亚瑟生活在一起,那么现在我要问你,你愿不愿意和我们一起生活?再也不回到这里的小屋子,每天都和我们一起吃早餐,还要帮忙做家务。如果你答应,那么就不能反悔了哦。”

艾苏萨认真地想了很久。他看着梅林平静温和的脸,坐在亚瑟温暖有力的臂膀里,手里还拎着他不离身的那只小龙。他看着亚瑟,认真地回答道:“如果我同意的话,我可以带上我的小龙吗?”

梅林和亚瑟一同笑了起来:“当然。”

 

等他们慌慌张张急急忙忙地办完繁琐的手续之后,天都已经黑了。艾苏萨伏在亚瑟怀里安稳地睡着,简冲他们挥了挥手,走到门外,梅林看着亚瑟笑道:“他真的很黏你啊。”

“我会把这句话当做赞扬的。”亚瑟挑了挑眉毛,十分受用地微笑着,看起来似乎很精神,但是梅林还是准确地从他抿起的嘴角判断出他累了。

星星在他们头顶温柔地闪耀,地面上的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拖得老长。梅林亲吻了一下有着牛奶味道的Beta孩童的脸颊,随后触碰了一下亚瑟的嘴唇。

“我们回家吧。”他笑着说。

风唱着摇篮曲,月光照亮了前方的路。

 


The End

评论(2)
热度(118)
©peacebypeace | Powered by LOFTER